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不对称三角形插花的制作步骤与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3-03-29 12:51
[摘要]不对称三角形插花是以不等边的构图方法来完成的,与对称三角形相比更活泼,更具有变化及设计性。

不对称三角形插花的制作步骤与方法

  花艺师:童春华

  不对称三角形插花是以不等边的构图方法来完成的,与对称三角形相比更活泼,更具有变化及设计性。

  花材:粉百合、粉玫瑰、澳洲蜡梅、白色康乃馨、唐棉。

  叶材:尤加利叶、散尾、高山羊齿、小春羽叶、常春藤。

  资材:白色罗马盆、花泥、细铁丝。

  制作步骤:1、装填花泥:取适量吸足水的花泥,填于罗马盆中,花泥高于花器口约4厘米至5厘米,备用;

  2、处理花材:取4至5片散尾叶作编织处理,以编草席的方式将叶片织成扁长状。将常春藤的叶片去除留下藤条,备用;

  3:在花泥后三分之一处的中心位置插入唐棉定出作品高度,在左右两侧相对地插入经过编织处理的散尾叶定出作品宽度,注意要保持一侧长一侧短不对称的形式。再在花泥的前方以组群的方式插入尤加利叶及高山羊齿定出作品厚度,这样即形成作品不对称三角形的轮廓;

  4、在插出的构架里再插入其它花材来丰富作品,在唐棉的两侧以自由对称的方式各插入一组玫瑰和尤加利叶,在视觉中心位置插入大朵的粉百合及成组的玫瑰,完善作品构架;

  5、作品大致完成,再插入一些散状花材如澳洲蜡梅填补部分空隙,最后在作品的焦点位置插入已去叶的常春藤,从而在作品视觉中心形成一个空间扩展效果,作品完成。

  颜色搭配:使用大量的绿色叶材插作作品的轮廓,让作品的基调非常清新,在视觉中心插入些许粉色百合及玫瑰,量虽不多,却是点睛之笔,让作品又生出温情及浪漫的气氛。

  推荐阅读:

  艺术插花的造型构图形式及构思立意

  插花艺术的七种造型方式与插花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