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1997-17《花卉(与新西兰联合发行)》特种邮票

来源:那花园
】 2013-04-01 11:32
[摘要]1997年10月9日中国和新西兰联合发行了花卉连票,分别以中国玫瑰和新西兰月季为图案。

花卉邮票:花卉连票(中国和新西兰联合设计)

1997-17《花卉(与新西兰联合发行)》特种邮票
 
基本参数
志号 1997-17 类别 编年邮票
每套枚数 2 枚 印刷方式 影写版
每套面值 3.00元 发行日期 1997-10-9
序号 名称 面值(元) 发行量(万)
1 中国玫瑰 1.5 3103.7
2 新西兰月季 1.5 3103.7

   1997年10月9日中国和新西兰联合发行了花卉连票,分别以中国玫瑰和新西兰月季为图案,象征中新两国的友谊如玫瑰和月季一样难解难分、1907年新西兰独立,成为英国的自治领,1972年12月12日,我国同新西兰签署了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联合发行以“中国玫瑰”和“新西兰月季”为题材的《花卉》邮票,不仅表达了两国邮政方面的合作与友好交流,也象征着两国的友谊,以及两国人民追求更加美好未来的愿望。

  玫瑰和月季均属蔷薇科蔷薇属,为落叶灌木,原产我国,现于世界范围广泛种植深受人民喜爱。此套《花卉》特种邮票为中国、新西兰两国使用同一设计图稿联合发行,邮票中展示的是中国妙峰山玫瑰和新西兰近年培育的名贵月季“白云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