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十种不同风格和成本的地面材质推荐

来源:那花园
】 2013-04-01 15:15
[摘要]不同材质和风格的铺砖面料会让小小的空间产生不一样的氛围和感觉,各自所起到的作用也有所不同。

  1.干砌石板地

  既耐用又容易打理,石板有很多种石材类型和颜色选择,另外石板的层次结构也各有千秋。石板铺地尤其适合质朴、想突出手工质感的空间。为了颜色统一,最好到供应商那里亲自挑选石板。

  成本:根据石板类型成本由偏贵到昂贵不等。

  安装:多数石板类型自己动手铺需要一定的技巧,偶尔会用到泥瓦匠的电锯切割石板。

  维护:必要时更换接缝处的沙子,除掉缝隙处的野草,重置活动的石板。

  2.砖材

  无论用灰泥固定到位,还是干砌在小石子层之上,砖地都是最传统的花园地面式样,散发出温暖人心的色调。由于每块砖的大小、形状统一,很容易铺出花样。砖材本身就是为铺路而造,无论砖的新旧,在寒冷环境下都是最结实耐用的材质。

  成本:用灰泥固定铺砖贵一点,干砌砖要相对便宜。

  安装:涂抹灰泥的活计相对专业,自己干砌砖地需要一定技巧。

  维护:偶尔强力冲洗一下,去除苔藓和尘垢,定期修补松动或裂开的灰泥

  3.预制的石砖

  圆形、矩形、方形都有,每块砖的间隔控制均匀,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砖形。砖之间的间隔缝隙越大越省钱,但不稳定性也相对增加。

  成本:廉价至价格适中。

  安装:有经验的DIY达人可自行操作。

  维护:重置活动的砖板,定期割草或修剪砖缝间生长的植物。

  4.户外地砖

  普通的几何形状和颇具特色的形状将你的户外地面装饰得体。选择对象有烧制的赤陶、机器制的菱形石、模塑的材料或人造石砖,一定确保地砖是专为户外使用而设计的,未上釉的地砖防滑性较高。

  成本:中度昂贵至昂贵。

  安装:适合专业人士及有技能的DIY达人操作。

  维护:密封地砖防止划痕,尽量少让它浸泡在水里,定期检查,修复缝隙的裂痕。

  5.印花混凝土

  刚浇筑的混凝土,在找平后可以印上图案花纹装饰。印花图案能模仿出鹅卵石、琢石、不规则石头、砖或预制的铺路材料。敞模用于描画大致的轮廓,闭式压模则用于在混凝土表面制造纹理。

  成本:中度偏贵。

  安装:最好由专业人士来完成。

  维护:偶尔强力冲洗,除掉苔藓和尘垢,外附混凝土密封层防止潮湿损害。

  推荐阅读:

  巧用园艺装饰品 打造多元庭院花园景观

  园艺知识:家庭花园四季管理月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