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卉摄影 >

花卉摄影构图技巧 展现花卉娇艳的魅力(3)

来源:蜂鸟网
】 2013-04-03 12:00
[摘要]背景突出花卉的色彩 背景选择的目的是让花朵更突出,颜色更艳丽。如果选用色彩杂乱的背景很难达到这种效果,尤其对于初学的朋友。 处理方法自选背景 操作建议: 可以在花的背后放一块黑色(白色)的背景,切记,花卉

  背景突出花卉的色彩

  背景选择的目的是让花朵更突出,颜色更艳丽。如果选用色彩杂乱的背景很难达到这种效果,尤其对于初学的朋友。

  处理方法——自选背景

  操作建议:

  可以在花的背后放一块黑色(白色)的背景,切记,花卉要与黑色(白色)背景之间有一定的距离,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

花卉摄影构图技巧 展现花卉娇艳的魅力

  “自选”背景

花卉摄影构图技巧 展现花卉娇艳的魅力

  虚化背景

  注意:

花卉摄影构图技巧 展现花卉娇艳的魅力

  保持背景的“洁净”度,注意光圈对景深范围的控制

  尽量利用单一色调的景物作为背景,或用背景布、卡、纸等道具制造人工背景(如果没有提前准备,利用外套的内衬也可以达到类似效果)。不管是利用虚化的方式还是“自选”背景的方式,都要注意保持背景的“洁净”度,注意光圈对景深范围的控制,以及对画面空间感的影响。

  构图的手段

花卉摄影构图技巧 展现花卉娇艳的魅力

  虚实对比+色彩对比

  利用光影对比、色彩对比、节奏对比均可以构图。如拍摄大面积的花卉,采用光影与色彩的对比进行构图,会使花簇更加亮丽生动。

花卉摄影构图技巧 展现花卉娇艳的魅力

  虚实构图 图片作者:zdy32

  焦点的选择也是构图的有利“武器”。如拍摄花卉特写时,最好把焦点对准花蕊,使它成为画面的兴趣中心。最好能预视景深,根据花朵的大小实际控制好景深。因为光圈开得太大,景深变得太小,主体不清晰;光圈开得太小,景深变得太大,背景虚化又不到位。

  推荐阅读:

  新手必读花卉摄影的用光技巧

  拍摄花艺设计作品的拍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