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昆明市的市花:山茶花

来源:那花园
】 2013-04-04 17:38
[摘要]昆明市的市花:山茶花 。

昆明市的市花:山茶花

  昆明的市花--山茶花居云南八大花之冠,1983年3月10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将云南山茶花定为昆明市花。云南山茶花既是昆明市花,也是云南群芳之首。

  昆明市花山茶花是我国的传统名花,也是世界名花。云南是我国茶花的主要产地。昆明市花山茶花原产云南西南部腾冲一带。早在唐宋云南南诏、大理时期,就在宫廷和昆明民间推广栽培。到元明时,茶花已在云南西部、中部城乡广种植,尤其是昆明佛寺道观、风景胜地,茶花成为普遍栽培的观赏植物。昆明山茶花品种繁多,云南山茶花传统品种有72个。 昆明杨慎在诗中说:“山国山茶太繁品, 春盘春菜先此筵”,“海光珠树无颜色,羞把琼枝照玉台。”陈佐才称:“浪蕊浮花数万种,寒枝冷叶几千丛。”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