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艺术插花中花型与花瓶的搭配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3-04-07 09:36
[摘要]艺术插花中,花形配花瓶的搭配也是有讲究的。

  艺术插花中,花形配花瓶的搭配也是有讲究的。以下是几种常见的花瓶形状插花的要点:

  圆长柱形花瓶:

  这种花瓶最为常见,可配上一束形态细长的花朵,与瓶形相互呼应。花朵的数量则以瓶口大小而定,花朵最好高出瓶口一段较大距离。

  阔身圆形瓶:

  这类花瓶适合花形比较大的花朵,如绣球花,让花朵和花瓶构成正比,实现平衡的和谐之美。

  长方形花瓶:

  长方形花瓶线条简约,适合花形简洁的花,首选郁金香。同样简洁的造型,必将组合出一份清新和大气。

  大肚子花瓶:

  “大肚子”一般有彩绘或其它图案设计,本身的装饰性就很强。因此,在花形的选择上不宜过于招摇,颜色也无需艳丽。数量以一至两枝为宜。

  喇叭形花瓶:

  花瓶瓶口撑开,可插上一束百合花,再用卵石固定花枝。如此,两端都呈开放的姿态,达成首尾呼应的效果。

  波浪形花瓶:

  瓶身造型独特,可配合一或两枝花头撑开的花朵,如小向日葵花。而且此类花瓶可以将多个同类花瓶进行组合,并排而列,装饰效果顿时加倍。

  推荐阅读:

  插花艺术的花材处理技巧与插花固定技巧

  “线"在插花艺术造型中的运用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