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婚礼花艺 >

婚礼花艺大胆设计 渲染甜蜜的意境

来源:那花园
】 2013-04-07 10:47
[摘要]婚礼的设计和布置,鲜花当然是主角啦,它们不仅能托起全场的气氛,还能渲染甜蜜的意境。

婚礼花艺大胆设计 渲染甜蜜的意境

  烘托气氛的主角

婚礼花艺大胆设计 渲染甜蜜的意境

  餐厅、游戏区等聚会气氛热烈的场所,就需要装饰性强,能烘托气氛的花艺设计了。不过,这里说的造型感强,并不需要高难的专业技巧,只要了解一些植材的特点,直接发挥就好。可能是几片花叶、一两个水果甚至一棵青菜!

  造型感强,比如块状花材、传统的球形很饱满,都很有装饰效果。除了色彩饱满的花材,对比色调的设计营造气氛也很热烈,形式优美的绿叶配上大朵的牡丹,球形的西兰花点缀红色晶莹的六倍利或樱桃,布置餐桌或点缀茶点都很有效果。还可以找些特异的花器,突出效果。用酒杯、用贝壳、用蛋糕烤盘、甚至就用花材、蔬菜自己!灵机随现,都能使得宾主皆欢颜。

婚礼花艺大胆设计 渲染甜蜜的意境

  作为迄今为止获此殊荣的唯一一位华人,郭智铠带来了自己的花艺设计理念。与普遍追求复杂造型、搭配丰富的花艺设计现状相比,他的理念非常亲切:简单、自然、优雅、爱。

  在他看来,一株花材生命时间何其短暂,所以从待放到盛开、凋谢,每个阶段其实都很美,所以花艺设计就是去体现并尽可能延长这种美。设计的关键在于心、在于对花材的珍视。一把饮料吸管,橡皮筋一扎,就是一个花器;剪下来的花茎根部,整齐摆好就是天然的花泥;不用去追求一个复杂造型的技巧,只要用心去发现。

婚礼花艺大胆设计 渲染甜蜜的意境

  花材:飞燕草 南瓜茄 苦苓子;花器:三层玻璃点心盘。

  利用点心盘的不同层次及可蓄水的特性将飞燕草一朵一朵拆下,用密集的方式插饰。此设计主要为色彩的搭配与空间设计的结合。

婚礼花艺大胆设计 渲染甜蜜的意境

  花材:六倍利;花器:彩椒(以蔬果为容器)。

  以彩椒为容器表现热烈喜庆的气氛。

  推荐阅读:

  精美婚礼中常用的特别花材品种介绍

  婚礼鲜花的色彩与花材选择集花材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