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花卉邮票:2005-5玉兰花邮票

来源:那花园
】 2013-04-09 12:38
[摘要]玉兰,别名白玉兰、望春花、玉兰花,木兰科落叶乔木。

花卉邮票:2005-5玉兰花邮票

基本参数
志号 2005-5 类别 编年邮票
每套枚数 4 枚 印刷方式 影写版
每套面值 3.20元 发行日期 2005-3-5
序号 名称 面值(元) 发行量(万)
1 玉兰 0.8 1200
2 山玉兰 0.8 1200
3 荷花玉兰 0.8 1200
4 紫玉兰 0.8 1200

  玉兰,别名白玉兰、望春花、玉兰花,木兰科落叶乔木。园林观赏植物,玉兰原产我国中部各省,现北京及黄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古时多在亭、台、楼、阁前栽植。现多见于园林、厂矿中孤植,散植,或于道路两侧作行道树。北方也有作桩景盆栽。玉兰另有药用价值。

  山玉兰,别名优昙花属木兰科,木兰属;与紫玉兰、朱砂玉兰等构成云南八大名花之一。中国明代杰出的地理学家和探险旅行家徐霞客曾经来云南旅行考察,对 “植物王国”的奇花异草深感兴趣。在他的游记中,记述了昆明筇竹寺和安宁曹溪寺有优昙花树的记载:“有6月开花,花朵淡黄,大如莲而瓣长,香味浓郁的安宁优昙树”。时至今日,该两处的优昙花仍生长繁茂,已列为云南省古树名木重点保护的对象。

  荷花玉兰,因开花很大,形似荷花而得名,又称广玉兰。原产于美洲,所以又有人称它为“洋玉兰”。可入药,也可做道路绿化。荷花玉兰树姿雄伟壮丽,叶大绿荫浓花似荷花芳香馥郁,为美化树种,耐烟抗风,对二氧化硫等有毒气体有较强抗性,可用于净化空气保护环境。

  紫玉兰,木兰科木兰属,又名木兰、辛夷,为中国特有植物,分布在中国云南、福建、湖北、四川等地,生长于海拔300米至1600米的地区,一般生长在山坡林缘。紫玉兰花朵艳丽怡人,芳香淡雅,孤植或丛植都很美观,树形婀娜,枝繁花茂,是优良的庭园、街道绿化植物,为中国有2000多年历史的传统花卉和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