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四月份北京赏花地点推荐及花期提醒

来源:那花园
】 2013-04-10 08:53
[摘要]四月份北京赏花地点推荐及花期提醒.

玉兰花

潭柘寺 二乔玉兰

四月份北京赏花地点推荐及花期提醒

  潭柘寺内毗卢阁下东侧有紫玉兰两巨株,老干粗已过尺,高三四丈。每年4月10日左右为盛花期,如灿烂之云霞般怒放,最称盛景,其树龄已达200年。其花九瓣,分三层排列,花瓣硕长达6寸;紫玉兰是俗称,但其雍容华贵、独特美丽的花姿,在北京却是独一无二的,堪称天下绝品。有人称潭柘寺的紫玉兰名“二乔玉兰”、“朱砂玉兰”,以嫁给周瑜的小乔比附之,可见其娇艳媚人之状。

  乘车路线:

  一线地铁苹果园站,出站后在西侧公交站台换乘931路公交车,终点站即是。(推荐)

  旅游旺季周六、日,在天安门西“北京旅游集散中心”有去往潭柘寺的旅游专线大巴。

海棠花

元大都城垣遗址公 海棠花节

  活动名称:第十四届海棠花节

  活动地点: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

  活动时间:2011年4月17日-2011年4月27日

  赏花地址: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3号景区“海棠花溪”景区内。

  海棠花溪景区位于北辰路东侧,安定路西侧,北土城东路南侧,健安东路北侧,该景区于1991年建成。2009年公园四号景区进行改造纳入海棠花溪景区范围内,成为北京市海棠品种最多,数量最大的海棠园。改造后的海棠花溪景区分为西区和东区,西区主要观赏西府海棠、金星海棠、雪球海棠等品种,东区集中展示新优品种,火焰、露易莎、春雪、粉屋顶、粉手帕、凯尔斯、亚当、印第安魔力、道格等28个品种。同时新建三个海棠花广场,东侧广场内设置海棠花景墙,烘托景区氛围。

四月份北京赏花地点推荐及花期提醒

西府海棠

四月份北京赏花地点推荐及花期提醒

垂丝海棠
四月份北京赏花地点推荐及花期提醒

金星海棠
四月份北京赏花地点推荐及花期提醒

贴梗海棠

  品种花期:海棠、露易莎、春雪、火把、粉屋顶、凯尔斯等。花期为每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