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庭院花园玫瑰的选择与玫瑰庭院的造型

来源:那花园
】 2013-04-11 14:08
[摘要]玫瑰的选择要根据庭院自身的特点和主人的喜好来决定。

  一、庭院玫瑰的品种与选择

庭院花园玫瑰的选择与玫瑰庭院的造型

  玫瑰的品种非常繁多,在中国我们对它有详细的区分:蔷薇、月季、玫瑰;“玫瑰”这个词在文学意义上可以指代所有的玫瑰。

  玫瑰的选择要根据庭院自身的特点和主人的喜好来决定。庭院玫瑰有攀援型、直立型、地被型等不同形态。即使藤本月季中也有很多习性的不同,有的花朵带有淡淡的茶香,有的有浓香;有的花朵低垂朝下开放,有的直立向上;可以根据不同的种植方式来选择。最值得推荐也是最容易出彩的品种是藤本月季。

  月季

庭院花园玫瑰的选择与玫瑰庭院的造型

  月季的名字很能说明其花期;它能反复开花,在北京地区一般从5 月底可以开至11 月,南方则要早半个月到一个月;月季的香味有很多种,也有不太香的;叶片表面有革质的光泽。有藤本、蔓生、灌木之分。

  玫瑰

庭院花园玫瑰的选择与玫瑰庭院的造型

  玫瑰的名字更具诗意、更浪漫;它的花朵具有浓香,一般只在5-6 月开一期花,7-8 月偶尔能见到零星开放;玫瑰的茎上密密麻麻生满刚毛和倒刺,玫瑰的叶片有深刻的纹路,叶色更绿,无革质光泽。

  蔷薇

庭院花园玫瑰的选择与玫瑰庭院的造型

  蔷薇是那种更具野性、花朵和叶片较小、一年只开一季的玫瑰。原种或在育种过程中未获得连续开花习性的杂交种。北京常见的蔷薇有黄刺玫、野蔷薇、粉团蔷薇、七姐妹等。

  推荐阅读:

  让你的花园整年散发馨香的园艺设计技巧

  打造浪漫月季花园 月季花的养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