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八仙花白粉病的症状及防治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3-04-12 10:30
[摘要]八仙花白粉病病主要危害叶片,严重时可侵染茎。

  症状

  八仙花白粉病病主要危害叶片,严重时可侵染茎。发病初期,叶片表面出现零星白色粉状小斑块。随着病害的发展,叶子像法了一层白粉。幼叶严重受害时,生长停止;老叶受害后,叶色变浅,逐渐枯死。嫩茎有时也可受害。

  病原

  为白粉病菌 microsphaera alnisalmon。

  传染途径

  病菌在病株残体上越冬,翌年借风雨传播,侵染危害,气温高、湿度大,发病严重。另外,种植过密,通风不良或施氮肥过多,都有利于此病发生。

  防治方法

  1、选择排水良好的地段栽植。栽植不宜过密,以利通风透光。入秋后,及时拔除病株,集中销毁,减少来年传染源。

  2、发病期间用15%粉锈宁可湿性粉剂1000倍波或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000倍波喷雾。

  相关阅读:

  植物介绍:八仙花 Hydrangea macrophylla

  八仙花的栽培管理与四季养护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