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花卉邮票:《花卉》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4)

来源:那花园
】 2013-04-24 20:34
[摘要]玉兰(学名:Magnolia denudata),别名白玉兰、望春花、玉兰花,木兰科落叶乔木。园林观赏植物,玉兰原产我国中部 各省,现北京及黄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古时多在亭、台、楼、阁前栽植。现多见于园林、厂矿中孤植,

 花卉邮票:《花卉》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

  玉兰(学名:Magnolia denudata),别名白玉兰、望春花、玉兰花,木兰科落叶乔木。园林观赏植物,玉兰原产我国中部 各省,现北京及黄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古时多在亭、台、楼、阁前栽植。现多见于园林、厂矿中孤植,散植,或于道路两侧作行道树。北方也有作桩景盆栽。玉兰另有药用价值。

花卉邮票:《花卉》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

  茶花,又名山茶花(学名:Camellia japonica),山茶科植物,属常绿灌木和小乔木。古名海石榴。有玉茗花、耐冬或曼陀罗等别名,又被分为华东山茶、川茶花和晚山茶。茶花的品种极多,是中国传统的观赏花卉,“十大名花”中排名第七,亦是世界名贵花木之一。

  作者简介:

  曾孝廉,1939年6月生,原籍云南省威信县。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教授级画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云南分会会员,第十届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科学画协会主席。

  1999年1月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中国云南百鸟图》画集。应约为国家邮电部设计《杜鹃花》(T162)、《杉树》(1992-3)、《苏铁》(1996-7)邮票,并与瑞典画家共同设计《珍禽》(1997-7)邮票,其中《杜鹃花》和《杉树》分别被评为当年度的中国最佳邮票。1991年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表彰为建国以来成绩突出的科普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