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10种清洁室内空气的室内盆栽推荐

来源:那花园
】 2013-05-01 17:48
[摘要]在冬天种植一些室内盆栽植物,既能起到空气净化作用,又能作为家居装饰品。

  一、能吸收有害物质的植物

  【CASE1:金心吊兰】

10种适合冬天种植的室内盆栽推荐

  金心吊兰,百合科,吊兰属,可去除空气中烟味及家具散发甲醛等有毒有害物质,素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原产地为南非,喜温暖湿润,喜半荫,夏季忌烈日,土壤要求疏松肥沃,室温20℃时,茎叶生长迅速,冬季温度要求不低于5℃。是极为良好的室内悬挂观叶植物,可镶嵌栽植于路边石缝中,或点缀于水石或树桩盆景上,皆别具特色。

  花语:无奈而又给人希望

  【CASE2:龙舌兰】

10种适合冬天种植的室内盆栽推荐

  植物也能变身清洁能源?在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内,龙舌兰可消灭70%的苯、50%的甲醛和24%的三氯乙烯。它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稍耐寒,较耐阴,耐旱力强。要求排水良好、肥沃的沙壤土。冬季温度不低于5℃。遇水会猛烈收缩,可用作绳子。叶片坚挺美观、四季常青。

  花语:为爱付出一切

  【CASE3:常春藤】

10种适合冬天种植的室内盆栽推荐

  常春藤不仅名美形美,功效上更是惹人喜爱,它能净化室内空气、吸收由家具及装修散发出的苯、甲醛等有害气体。可将其摆放于宽阔的客厅、书房、起居室内摆放,格调高雅、质朴,并带有南国情调。它对环境的适应性很强,喜欢比较冷凉的气候,耐寒力较强。

  花语:感化

  【CASE4:芦荟】

10种适合冬天种植的室内盆栽推荐

  说到芦荟,常常会想到它强大的美容功效,而除了可以美容、食用,它还能净化空气,绿芦荟有一定的吸收异味作用,去除装修产生的甲醛气体,作用时间较长。其叶子和花的形状也有许多种,栽培上各有特征,千姿百态,深受人们的喜爱。芦荟本是热带植物,生性畏寒,但也好种活。

  花语:青春之源

  相关阅读:

  花卉风水知识 巧摆植物为家居添运气

  绿植和玻璃花器完美搭配 营造自然清新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