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春季赏桃花 国内5大赏桃花地推荐

来源:那花园
】 2013-05-04 17:18
[摘要]在中国,桃花一直以来都离不开爱情两个字,人们常说桃花运,就是因为桃花能给人带来爱情的机遇,它的花语是爱情的俘虏。

  林芝赏桃花

春季赏桃花 国内5大赏桃花地推荐

  推荐地:西藏林芝

  春回大地,花为信使。人人皆道江南的花海迷人,殊不知西藏高原之上也有着曼妙的春光。

  与西藏其他地区迥然不同,西藏的林芝素以花海著名,这里既有着在高寒地带生长的雪莲花,也有亚热带盛产的香蕉和棕榈,物产资源丰富,自然风貌保存完好。森林、云海、蓝天、冰川、碧湖与雪山交相辉映,景色美丽绝伦。其中,每年三四月,林芝桃花盛开,在雪山冰川的映衬之下怒放着野性的壮美,不愧为“西藏江南”。

  林芝赏桃花

春季赏桃花 国内5大赏桃花地推荐

  三月桃花满山开

  对于惧怕高原反应又艳羡西藏美景的人来说,林芝简直是一个专门为他们“量身定做”的旅游佳地。山清水秀的林芝藏语意为“太阳宝座”,位于西藏东部、藏东南雅鲁藏布江下游,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海拔最低的地方仅仅152米。这里氧气充足,是住惯了低海拔人们呆起来很舒服的地方。而且林芝冬季平均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上,夏季平均温度为摄氏20度,冬暖夏凉,气候宜人。

  林芝地区土地肥沃、资源丰富,到处是绿色的世界,西藏森林的80%都集中在这里。整个林芝地区由南向北,几乎集中了从海南岛到北极地区的各种植被,现已发现和证实的就有3500多种。

  林芝最美的地方在于莽莽林海和艳丽花海,而在群芳之中,桃花最负盛名。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初,漫山遍野的桃花开始铺满山坡,绵延至河谷。在林芝县城东南方向约5公里处有一个三面环山、高处有水源的桃花沟。这里四周林木葱茏,终年碧绿苍翠,间有流水,清澈见底。每年的三四月,巨大的野桃林给林芝带来了一片壮丽的春天。

  林芝县的嘎拉桃花村也是赏桃花的绝佳地点,在台阶式绿色麦田的衬托下,一排排盛开的桃花有如点缀在绿色地毯之上的花纹。嘎拉桃花村位于尼洋河畔,离八一镇不到10公里。这里的桃树多为野桃。野桃树干粗大而遒劲,花朵小巧而繁多,密密匝匝,层层叠叠,宛若朝霞。

  如果你在阳春三月到林芝游玩,你可以看到林芝盛开的桃花与高耸入云的雪峰连为一片,仿佛同时体验寒冬与暖春,这种西藏与江南的景色交错的感觉令人如临仙境。

  林芝赏桃花

春季赏桃花 国内5大赏桃花地推荐

  推荐赏花路线:

  一、八一镇-世界柏树王园林-嘎拉桃花村-达则沟桃花树-鲁朗-公众民俗村。

  二、八一镇-喇嘛岭-机场桃花村-大峡谷入口段旅游区-南伊沟-公众民俗村。

  三、八一镇-鲁朗-排龙-扎曲-八一镇,该线路排龙至扎曲段为深入雅鲁藏布大拐弯最具吸引力的徒步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