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贵州安顺龙宫油菜花观赏游玩攻略

来源:乐途
】 2013-05-04 17:47
[摘要]近8万平方米盛开的油菜花吸引了约8000名国内外游客前来观赏。

贵州安顺龙宫油菜花观赏游玩攻略

  这可不是一般的油菜花——龙宫镇的农民可有才了,他们在种植中采用了油菜花和蚕豆套种的方式,使得油菜花地中央呈现出了一个巨大的“龙”字。

  特点

  油菜花全国很多地方都有,但贵州油菜花景自以“立体多层,起伏跌宕”的油菜花景观著称,尤其以安顺龙宫风景区的喀斯特山地油菜花景为最。安顺油菜花随着暖春的到来,已是含苞欲放。

  贵州油菜花随着当地的喀斯特地貌来分布,层层叠叠,顺着地势蜿蜒伸延,构成了奇异的画面,犹如每个山头都披上了一件挂毯,十分好看。从贵阳出发经关岭、安顺到普定,一直到夜郎湖一带,都种上了油菜。每年的2月到4月上旬,丘陵梯田里都是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映黄了天际,满山遍野美不胜收。

  赏花时间:

  贵州油菜花在3月左右盛开,1个月左右的花期行程了一条条赏花精品线路,成为极具魅力的贵州春游产品之一。

  拍摄要点:

  贵州的油菜花不容易拍摄,主要是天气晴朗的机会不容易掌握,为此一定要事先了解当地的天气资源。要带上滤镜,贵州的天气即使晴朗也往往伴有雾霭,缺乏通透度。

贵州安顺龙宫油菜花观赏游玩攻略

  当地群众民表演俗

  交通

  1、龙宫距离黄果树瀑布很近,一般游客都将这两个景点一起游览。在贵阳火车站和安顺火车站,就有许多“黄果树、龙宫一日游”的旅游专线车,尽可选择。单游龙宫的话,也可以在汽车站门口包小巴,10元/人。

  2、自驾车可从贵阳沿贵黄高速公路出发,约一个半小时即可到达。

  1、(成都)重庆方向至龙宫:重庆--(渝黔高速、途经遵义)--贵阳--(贵黄公路、23KM)--清镇--(镇-清高速、72KM)--安顺西--(8KM)--龙宫。预计时间:成都至龙宫7小时。

  2、 昆明方向至龙宫:昆明--(昆石高速)--罗平--(320国道)--兴义--(关兴高速)--关岭--(320国、28KM)--黄果树--(清-镇高速、15KM)--安顺西--(8KM)--龙宫。(备注:贵州镇宁至云南胜境关公路开通后调整线路)

  门票

  龙宫通票120元,中心景区50元

  住宿

  景区内现有三星级宾馆二家,可住宿400余人,另有一家四星级宾馆正在建设中。距景区27公里的安顺市中心,有多家三星、四星级宾馆可提供住宿和餐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