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语大全 >

薄荷的文化与花语寓意

来源:那花园
】 2013-05-05 12:41
[摘要]薄荷(Mint)花语:美德。

  薄荷(Mint)花语:美德。

  罗马人与希腊人都很喜欢薄荷的味道。在节庆时,他们还会把薄荷纺织成花环佩带在身上。

  埃及人则有把一包包薄荷与大茴香、小茴香充当赋税的做法。

  薄荷品种超逾500个,当中最为人所知的有黑胡椒薄荷和绿薄荷,其余的还有苹果薄荷、橘子薄荷、香水薄荷等,大多是以它独有的香气而命名。

  薄荷是一种充满希望的植物,人生难免有许多错过的人或者事物,能再次相遇、相亲和相爱的机会几乎没有,但越是没有就越是想念,薄荷虽然是一种平淡的花,但它的味道沁人心脾,清爽从每一个毛孔渗进肌肤,身体里每一个细胞都通透了,那是一种很幸福的感觉,会让那些曾经失去过的人得到一丝安慰,所以薄荷的花语是“愿与你再次相逢”和“再爱我一次”。此外,它还有一种花语是“美德”,代表了人的种种美好德行……

  薄荷为芳香植物的代表,品种很多,每种都有清凉的香味。花色有白、粉、淡紫等,低调而不张扬,组成唇形科特有的花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