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加蓬的国花:火焰树(苞萼木)

来源:那花园
】 2013-05-13 22:35
[摘要]火焰树为紫葳科落叶大乔木,又名苞萼木,原产非洲,花期冬春之间。

加蓬的国花:火焰树(苞萼木)

  火焰树为紫葳科落叶大乔木,又名苞萼木,原产非洲,花期冬春之间,花朵杯形硕大,长约10—12厘米,细细观之,深红色的花瓣边缘有一圈金黄色的花纹,异常绚丽。树高约10米,冠幅较大,常作荫庇树或行道树,也适宜公园、社区、旅游区等地种植。

  隆冬时节,北国大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而南方的火焰树却枝叶繁茂,亭亭如盖,青翠欲滴,浓荫匝地,枝叶之间,群花盛开,艳红无比,如火如荼。远远望去,犹如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火焰,又似一片片天边眩目的彩霞,十分壮观。

  仲春之际,火焰树落英缤纷,遍地殷红,很容易让人想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西宫南内多秋草,落红满阶浑不扫”等古人的诗句。每每此时,周边村寨的女孩总是相约结伴而来,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里捡拾花瓣,作为饰物,那场面真是一幅绝美的风景画:高大挺拔的绿树,满地鲜红的花朵,窈窕美丽的傣家少女,五颜六色的描花纸伞,层次分明,色彩和谐,仿佛小提琴里流淌出的名曲,妙不可言,动人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