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江西省安福县打造花卉苗木产业

来源:那花园
】 2013-05-28 23:23
[摘要]2012年,全县新增花卉苗木种植面积8043亩,花卉苗木种植基地增加到60个,种植面积扩大到3.5万亩,培育各类花卉苗木品种100多种,花卉苗木产值跃升到5亿元。

  为了策应江西省打造赣西花卉苗木产业走廊战略,安福县充分发挥土地水利资源丰富、交通便捷的优势,制定相关扶持政策,促进全县花卉苗木产业蓬勃发展,花卉苗木已成为安福县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据统计,2012年,全县新增花卉苗木种植面积8043亩,花卉苗木种植基地增加到60个,种植面积扩大到3.5万亩,培育各类花卉苗木品种100多种,花卉苗木产值跃升到5亿元。

  该县把花卉苗木种植业当作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渠道,合理布局、科学规划及时制定了发展花卉苗木产业的优惠政策,调动了农民养花种树的积极性。政府从土地征用、道路建设、技术资金等几个方面对花卉苗木产业给予倾斜;推行了“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方式,促进了花木业健康稳定发展。花卉苗木产业的发展,不仅美化了环境,更重要的是撑起了农民的钱袋子,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近年来,该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功引进井冈园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闽赣花木有限公司等省级龙头企业。全县建设100亩以上花木基地10余个,发展苗木种植大户50多户,预计三年内将全县苗木花卉产业规模扩大到5万亩,打造成全省最大的苗木花卉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