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1-5月福建省检验检疫局帮辖区出口种苗花卉567万美元

】 2013-06-05 23:53
[摘要]1-5月,福建检验检疫局帮促辖区出口种苗花卉391批、567万美元,同比增长48%和145%,其中三明口岸出口鲜切花206批、405万美元,同比增长94%和426%。

  今年以来,福建省检验检疫局通过多种途径为辖区企业服务,通过严把准入关,加强日常监管,完善企业管理,开展业内交流,促进行业自律等方式帮促辖区种苗花卉出口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1-5月,福建检验检疫局帮促辖区出口种苗花卉391批、567万美元,同比增长48%和145%,其中三明口岸出口鲜切花206批、405万美元,同比增长94%和426%。

  据了解,省检验检疫局严格执行总局种苗花卉注册登记制度,做好出口种苗花卉基地备案和出境种苗花卉生产经营企业注册登记工作,目前辖区共有24家出境种苗花卉生产经营企业,24531亩出境种苗花卉备案基地,均进行了注册登记;同时,加强对种苗花卉生产经营注册企业的日常监督管理,做好种苗加工、包装、储运等环节的病虫害监测、疫情防控,实现从种植到出口全过程有效监管;此外,指导企业建立完善的质量安全控制体系,推行“公司+基地+标准化”管理模式,推进种苗花卉生产加工规范化、标准化,提升科学种植管理水平,保证产品质量;还邀请国内知名花卉企业、种苗公司负责人及业内专家到我省进行考察指导,开展业内交流,扩大我省出口种苗花卉产业知名度;通过努力,促成三明地区成立出口鲜切菊花行业协会,现有会员6家,加强行业自律,促进产业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