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语大全 >

不同朵数玫瑰花语与玫瑰的赠送礼仪

来源:那花园
】 2013-06-06 23:16
[摘要]玫瑰在我国是吉祥、幸福、和平、美好的象征。我国古代就有将玫瑰花作为最佳礼品相互馈赠的习俗,是夫妻、情人、母子、朋友交往中最常用的礼品花。不同颜色的玫瑰花有不同的喻意: 红玫瑰表示热爱,爱心深深; 白玫瑰表示纯洁、忠贞以及尊敬与崇高的爱; 粉红色

不同朵数玫瑰花语与玫瑰的赠送礼仪

  玫瑰在我国是吉祥、幸福、和平、美好的象征。我国古代就有将玫瑰花作为最佳礼品相互馈赠的习俗,是夫妻、情人、母子、朋友交往中最常用的礼品花。不同颜色的玫瑰花有不同的喻意:

  红玫瑰表示热爱,爱心深深;

  白玫瑰表示纯洁、忠贞以及尊敬与崇高的爱;

  粉红色表示爱的开始;

  橙红色表示深情的爱;

  紫蓝、黑色玫瑰表示特殊的爱。

  玫瑰花赠送不同的朵数也有不同的含义,1朵表示不变的心;2朵表示两心相印;6朵、8朵都表示吉祥;9朵表示爱天长地久;11朵表示其中10朵送给最心爱的人,1朵留给自己;12朵表示1年12个月,年年月月献爱心;多朵表示狂热的爱。婚礼上的主体花束是红玫瑰。结婚纪念日,夫妻间互相送红玫瑰。母亲过生日或母亲节除赠送康乃馨外,也可赠送红玫瑰。父亲节或父亲生日时,赠送黄玫瑰。向亲朋好友祝贺生日,赠送一束玫瑰。表示祝福,深情和博爱。

  在日本,父亲节时向父亲赠送白玫瑰。一些国家用玫瑰花图案作硬币、邮票、服饰及各种建筑的装饰,一些名门旺族以玫瑰图案作家族的徽标。在信仰基督教的国家,人们认为玫瑰花是耶稣受难时的鲜血变成,将玫瑰作为圣母玛利亚的别名,并用玫瑰花图案装饰教堂。人们还认为,玫瑰是伴随着爱神维纳斯一起诞生的,因此将玫瑰作为献给爱神的花,并将玫瑰送给自己的情人。特别是2月14日情人节时,都要送红色玫瑰给自己的恋人,表达诚挚的爱。保加利亚因盛产玫瑰花被称为“玫瑰之国”。

  相关阅读:

  不同国家关于玫瑰花的神奇传说

  玫瑰:超越植物的文化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