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龟背竹的的应用范围与应用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3-06-22 17:04
[摘要]龟背竹除美化功用外,还有一定的食用价值。龟背竹的花果可食用。

龟背竹的的应用范围与应用方法

  龟背竹株形优美,叶形奇特,终年碧绿,青翠欲滴,暗袍色气根常伸延很长,可以盘绕,饶有风趣,给人以特殊美感,是观叶花卉中的佼佼者,它耐阴,适宜盆栽,作室内装饰。大型植株适宜大型门厅、客厅、会议室摆放,中小型植株适宜家庭居室摆放,片片如扇之绿叶,像巨大的手臂向客人招手致意,使环境具有清雅的气氛。在华南用以布置庭院,栽植在树旁或屋角等稍荫处,任其生长攀援,生长茂盛。近年,日本培育出一种斑叶龟背竹,叶面上带有黄色和白色的斑纹,观赏价值极高,我国已开始引种栽培。

  龟背竹除美化功用外,还有一定的食用价值。龟背竹的花果可食用。肉穗花序鲜嫩多汁,在原产地多作上等蔬菜食用,清凉爽口,花序外面的黄色苞片相当肥厚,可生食,也可裹面油煎后熟食,浆果的风味尤佳,可作水果食用,味似菠萝,也可作饮料。

  相关阅读:

  养好龟背竹的养护要素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