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蜡梅的应用范围与应用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3-06-22 17:10
[摘要]蜡梅有较高的经济价值。蜡梅花可作花茶。

花卉图片大全:蜡梅 Chimonanthus praecox

  蜡梅极宜做盆栽、盆景,供室内观赏。蜡梅冬季开花,长达3个月之久,是难得的开花树木,花香气浓郁,是我国民间传统春节的切花材料。瓶插时间特长,可达数十天之久。蜡梅插瓶配以南天竹,隆冬呈现红果、黄花、绿叶交相辉映的景色,甜香盈室,是中国传统的插花方式。

  蜡梅有较高的经济价值。蜡梅花可作花茶。其花朵可提取芳香油,其根、茎、花都可人药,具有解暑生津、镇咳止咳的作用。治腰肌劳损、风湿性关节炎,蜡梅根15克(刮去外层薄皮)水煎服。治烫伤、中耳炎,蜡梅花浸于生油中,为“蜡梅花”,搽患处或滴耳内。治暑热心烦、口渴。蜡梅花3—6克,水煎服。治久咳,蜡梅花9克,泡开水服。

  用蜡梅树皮浸汁磨墨,写出的字熠熠发光。

  相关阅读:

  蜡梅的形态、主要品种与花卉图片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