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福建泉州市前5个月出口种苗花卉461万株

】 2013-06-24 19:56
[摘要]今年前5个月,福建泉州共检验检疫出口种苗花卉461万株、货值10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42%和16.13%,创同期历史新高。

  今年前5个月,福建泉州共检验检疫出口种苗花卉461万株、货值10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42%和16.13%,创同期历史新高。目前,泉州种苗花卉出口已成为泉州农业创汇新亮点。

  泉州市泉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泉州地区唯一出口种苗花卉的企业,也是目前我国规模、产值最大的组培种苗企业之一,主要产品为室外苗木及组培苗。室外苗木分观叶植物、观花植物、造林植物、多肉类等300多类800多个品种,主要输往美国、澳洲、欧洲、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2010年5月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成为全国首家输澳不带培养基组培苗供货商名录的中国组培苗出口企业,其独创的“无菌空杯”技术,先后开发热瓶子草、观音莲、补血草、蝴蝶兰等40个品种组培苗采用不带培养基出口,具有提高组培苗存活率、节省出30%的包装运输空间以及整体成本下降40%的特点,得到国外客户的广泛认可与好评,成为我国苗木科技创新典范。3年来,该企业共出口不带培养基组培苗231批577万株、货值125.3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