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梁奕章:清流将打造花卉行业的龙头企业

】 2013-07-08 19:38
[摘要]7月4日,2013中国花店发展(清流)论坛媒体记者见面会在清流召开,清流县委书记梁奕章在会上表示,清流将打造花卉业的龙头企业。

  7月4日,2013中国花店发展(清流)论坛媒体记者见面会在清流召开,清流县委书记梁奕章在会上表示,清流将打造花卉业的龙头企业。

  梁奕章强调,清流县将立足本县农业特色,着力抓好农民增收这一核心,在发展龙头企业上下功夫,全县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达19家。清流作为“中国花木之乡”、“福建省鲜切花之乡”,全县拥有鲜切花种植面积8000多亩,成为福建最大鲜切花种植基地、最大金线莲组培中心和亚洲最大兰花种苗组培中心。

  据梁奕章介绍,清流以春舞枝为龙头的花卉企业有48家,花卉和绿化苗木从业人员达到1.15万人,花卉年人均收入达2万元,花卉业产值达到4.5亿元,带动了现代农业尤其是花卉产业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清流是“中国桂花之乡、中国绿化苗木之乡、中国罗汉松之乡、中国油茶之乡、全国绿化模范县”。在历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中国福建花王评选暨花卉精品展”等展会上,清流花卉苗木先后获得94个奖项,其中4个花王、16个金奖、30个银奖,成为海西最大的鲜花种植基地,福建省鲜切花之乡,全县鲜切花种植面积达8000多亩,兰花6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