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宁德市花卉苗木产业已初具规模

来源:闽东日报
】 2013-07-28 13:03
[摘要]上半年宁德市实现新增花卉苗木种植面积1.8万亩,增加产值1.75亿元。

  日前,记者从宁德市林业局获悉,上半年宁德市实现新增花卉苗木种植面积1.8万亩,增加产值1.75亿元。宁德市设施花卉得到了快速发展,花卉集约化生产、现代化经营水平均有较大提高。

  “宁德市已初步形成了福安树桩茶花、霞浦附石盆景、古田红掌等观叶观花盆栽、福鼎(黄栀子、茉莉花)和柘荣及蕉城(铁皮石斛)食用药用花卉、蕉城(树桩紫薇)等绿化观赏苗木为主的多个规模集中连片的花木生产基地,形成了‘一县一品’的特色发展格局。”市林业局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据统计,仅柘荣县上半年就新增花卉大棚10万平方米,其中已建标准大棚4.3万平方米,简易大棚5.7万平方米,还有5万平方标准大棚到9月底即将建成,目前宁德市花卉苗木产业格局已初步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