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花卉邮票: T147——水仙花邮票

来源:那花园
】 2013-07-28 17:20
[摘要]水仙原产我国,分布多在东南沿海温暖湿润地区,上海崇明县和福建漳州水仙最为有名。

  1990年2月10日发行,全套4枚,邮票设计者为万维生。图案分别为“金盏银台”、“千瓣素影”、“瀑布迎春”、“玉蕊满堂”。

  水仙花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也是国际公认的名贵花卉,属石葱科,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水仙为秋植球根花卉,早春开花并贮藏养分,夏季休眠,性喜温暖湿润气候。水仙花是点缀元旦和春节最重要的冬令时花,其碧叶如带,芳花似杯,幽香沁人肺腑,常用清水养植,被人们称为“凌波仙子”。

  水仙原产我国,分布多在东南沿海温暖湿润地区,上海崇明县和福建漳州水仙最为有名。

  水仙因为鳞茎生得颇象洋葱、大蒜,故六朝时称“雅蒜”、宋代称“天葱”。之后,人们还给它取了不少美丽的名字,如金盏、银台、俪兰、雅客、女星等等。这些名字都有着关于水仙优美动人的民间传说和故事。

花卉邮票: T147——水仙花邮票
 
基本参数
志号 T147 类别 T字邮票
每套枚数 4 枚 印刷方式 影写版
每套面值 2.18元 发行日期 1990-2-10
序号 名称 面值(元) 发行量(万)
1 金盏银台 0.08 2244.15
2 千瓣素影 0.2 2060.4
3 瀑布迎春 0.3 2121.65
4 玉蕊满堂 1.6 18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