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语大全 >

花语大全:蓬蒿菊(玛格丽特)的花语

来源:那花园
】 2013-07-28 20:39
[摘要]蓬蒿菊、东洋菊的花语和象征意义:期待的爱、骄傲、满意、喜悦。

花语大全:蓬蒿菊(玛格丽特)的花语

  玛格丽特的花期甚长,自早春至秋季均能开花,因为茎部容易木质化关系,所以取名木春菊,又因植株会发出类似蓬蒿菜〈即茼蒿菜〉的特殊香味,所以也叫做蓬蒿菊。在西方,玛格丽特还有法兰西菊、小牛眼菊等别称。

  玛格丽特原名叫做蓬蒿菊或木春菊,在十六世纪时,因为挪威的公主Marguerite,十分喜欢这种清新脱俗的小白花,所以就以自己的名字替花卉命名。在西方,玛格丽特也有“少女花”的别称,被许多年轻少女喜爱。

  蓬蒿菊、东洋菊的花语和象征意义:期待的爱、骄傲、满意、喜悦。

  蓬蒿菊又叫茼蒿菊、东洋菊、木茼蒿,东洋菊的开花期一般都是在在冬春两季度之间,因为它的老的植株茎部会慢慢的变为木质化方面,所以,又叫作为木茼蒿,木茼蒿在冬天的时候一旦受到霜冻害的话就会很快枯乾甚至死亡,所以当冬天来的时候、寒流来临的时候,盆栽的木茼蒿应该移到温暖的室内来避寒,而种在地下的那些则是应该用稻草把盖上它来作为以防霜害。这样才能确保它顺利度过冬天。

  关于它的花语的由来,是由一个传说而来的。

  故事相传只要手里拿着蓬蒿菊、东洋菊,而且当用心把蓬蒿菊的叶片一片片摘下的时候,边摘口中要边念着:爱、不爱、爱、不爱..到数到最后一片叶子的时候,就可以对你和他的爱情作出占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