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卉摄影 >

手边器材的植物微距摄影 留存那片花影叶色(2)

来源:果壳网
】 2013-07-31 21:47
[摘要]因材施焦,掌控景深 我也想拍那种背景都是虚了的照片!这个问题是我刚学摄影时最大的愿望,当然,这也很简单。首先你要了解什么是景深,简单来说,景深就是清楚的图案所占的比例范围。景深越大,背景越清晰,景深越

  因“材”施“焦”,掌控景深

  “我也想拍那种背景都是虚了的照片!”这个问题是我刚学摄影时最大的愿望,当然,这也很简单。首先你要了解什么是“景深”,简单来说,景深就是“清楚的图案所占的比例范围”。景深越大,背景越清晰,景深越小,背景越模糊。

手边器材的植物微距摄影 留存那片花影叶色

  木兰围场的二色补血草——景深浅的画面,有利于突出细节特征,背景也很干净。

  景深和3点有关:首先是镜头的光圈,光圈的大小和景深成反比;其次是焦距,焦距的长度同样和景深成反比;最后就是拍摄距离,距离则和景深成正比。

  听起来有点茫然?不要紧,你只需进行如下几步:

  1.开启相机或手机的微距模式(通常以一朵小花来表示),这样可以最大化缩小拍摄距离。

  2.将变焦镜头的焦距调制最大,也就是“拉到最近”

  3.假如相机有光圈优先模式(通常以字母A来表示),将光圈值调到可以接受的最小值(光圈值最小,光圈最大,如F4)。

  4.选择可以对焦的最近距离(大部分相机的自动对焦会有提示音),稳住双手,按下快门就齐活啦!

  总结起来,获得浅景深就是“离得近、拉得近、光圈数值小”,是不是很容易?不过,学会恰当地利用景深构图,也可以不虚化背景而获得很好的拍摄效果哦。

手边器材的植物微距摄影 留存那片花影叶色

  墙角的凌霄花——适当地使用深一点的景深也能创造好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