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不适合养在室内的植物

来源:那花园
】 2013-08-04 21:56
[摘要]有些植物不适合养在室内,如果放在室内,可能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菊花

  菊花:菊花的花粉在夏季时容易刺激人的呼吸道黏膜。

  一品红:全株有毒,白色乳汁接触皮肤会使皮肤产生红肿等过敏症状,孩童若误食茎、叶甚至有中毒死亡的危险,所以一品红不要放在卧室养。

  驱蚊草:会散发刺激性芳香,虽然可以起到驱蚊效果,但是放在室内会刺激人体神经导致兴奋失眠,所以放在阳台最佳。

  榕树小盆栽:通常榕树盆栽上会覆盖着一层较厚的青苔,这些青苔在夏季里容易“窝藏”细菌,不利于人类健康,不宜摆放在室内。

  开花植物:在炎热的天气里,花朵容易滋生和招揽蚊虫,而且对花粉过敏的人更容易引起打喷嚏、长小红点等相关症状。

  松柏类植物:它们都是属于强阳性植物,需要大量光照,切忌搬到室内。

  棕竹:又称观音竹,夏天时,它叶片上的绒毛容易滋生真菌。

  阔叶植物:这些植物的叶子比人的巴掌还大,到了夏季消耗水分和氧气很多,而且潮湿的泥土在滋生真菌和小虫子的同时,还容易造成植物根部腐烂生虫。

  相关阅读:

  有“绿色净化器”之称的室内观叶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