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典故传说 >

昙花又名“仙女花”的传说

来源:那花园
】 2013-08-06 22:14
[摘要]中国有一个昙花的传说。

昙花又名“仙女花”的传说

  昙花开放时,有一奇特现象:在无风的情况下,花朵会不停地微微颤动,这是因为一个较细长而弯曲下垂的花柄,支撑着一个大花朵,开花时细胞分裂急剧,在短时间内由红枣大花骨朵膨胀成馒头大的花朵,从而造成此景。

  中国有一个昙花的传说。昙花本是王母娘娘身边的一位侍女,名叫昙花。有一天,王母娘娘叫昙花去采摘鲜花,装点宫房,她由天庭飞到人间一个花园里,正遇见一年轻小伙子给鲜花浇水。俩人相会,一见钟情,当晚就结为夫妻。王母娘娘追赶到人间,寻找到昙花,恼怒异常,使昙花变成了一株奇特的鲜花。经过1年之后的夜晚,那株花开放了,花儿洁白,美丽异常,醇香扑鼻,是昙花的化身。王母娘娘下令,只准每年开1次花,每次只能在夜间开放。因这花是昙花姑娘变的,所以叫昙花。昙花原是王母娘娘的侍女,所以昙花又叫“仙女花”。

  相关阅读:

  昙花的传说——《昙花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