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花园中的水景 小空间营造东方意境的荷花池

来源:那花园
】 2013-08-10 16:11
[摘要]花园中的水景 小空间营造东方意境的荷花池。

花园中的水景 小空间营造东方意境的荷花池

  修建方法如下。

  1.垒砌池边 规划出荷花池的轮廓,用水泥砖垒砌。

  2.挖坑 在池塘范围内向下挖掘约30cm深。

  3.铺垫底衬 在池底铺设橡胶质的底衬,底衬的边缘盖在池边的 水泥砖上,再压上一层薄砖固定。

  4.填充池塘 将刚才从池里挖出来的土再填回去,埋入荷花的块 茎,在土表层以上灌入15cm深的水。

  5.赏莲 在荷花池里投入一批食蚊鱼(一种小淡水鱼),它们会以 蚊子幼虫为食,而蜗牛有控制藻类的作用。你唯一要做的事情 就是保持池塘内的水是满的,即可安心欣赏具有东方气质美的 荷花了。

  分清睡莲和荷花

  实际上,很多人分不清睡莲和荷花。英文中常常以 lotus统称这两种植物,但二者实际相去甚远。虽然都是水生植物,外观也很相似,但亲缘关系甚远,可从二者叶子的生长位置和叶片的形状来区分。睡莲浮水,荷花会挺出水面,它们都会开出淤泥而不染的 圣洁花朵。

  水缸栽植

  无论你的花园在上海还是在北京,都可以种上一缸睡莲和荷花。它们都很耐寒,只要有一处阳光充裕的角落就可以种上一小缸。这个季节,在北京的南四环花木中心就可以买到,三五十元就能买上一缸。

  相关阅读:

  掌握四个要素打造热带水景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