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卉摄影 >

花卉摄影技巧:花卉摄影的抽象拍摄技法

来源:那花园
】 2013-08-14 21:20
[摘要]用抽象的摄影手法拍摄花卉便可突出其自身特点,达到很好的视觉表现力和有力的画面语言!

  在我们镜头前的花,生活在不同的自然或人为条件下,所以,也使得我们拍摄条件面临着不同的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另一方面,不同的花卉品种,拥有着不同的形态、色彩、大小等因素,更需要我们在拍摄时拥有一双“慧眼”,能够表现出花卉摄影的特点和独到之处,在我认为,用抽象的摄影手法拍摄花卉便可突出其自身特点,达到很好的视觉表现力和有力的画面语言!

花卉摄影技巧:花卉摄影的抽象拍摄技法

  正所谓花的形态各不同,这就要求摄影者需因地制宜,勤观察多思考,发现不同花卉的魅力所在,从而在摄影开始前打好良好的前提基础。一般来说“一看,二品,三拍摄”是抽象花卉摄影的基本步骤。

  一、虚实有度

花卉摄影技巧:花卉摄影的抽象拍摄技法

  当在花丛中,摄影对象比较杂乱时,我们常常找不到画面重点,所以在拍摄时,我建议利用最大光圈,最小景深,选其中最美的一朵作为主体,将其他统统虚化到背景之中,一般来讲,人的视觉习惯,是有点到面的延伸,这就是指,有主有次虚实得当的画面,才更具有抽象性,才更具有美感,这种美感不仅符合我们的视觉习惯,也符合画面的形式美需要,能更好的体现花卉的姿美态和生命的活力。

  二、构图巧妙

花卉摄影技巧:花卉摄影的抽象拍摄技法

  从个人摄影经验来说,建议花卉摄影一定要做摄影减法,构图忌乱求简,画面简单干净,否则,将会再次陷入主体不突出,层次不分明的境地,一些经验不足的摄影爱好者,在看到大片美丽的花卉时,总希望将其全部记录下来,镜头能够摄取更多的花朵,殊不知,这样会造成画面信息混乱,焦点盲从,整个画面缺少主体及亮点。对于有些有着自己生长特性的花朵,我们应该巧妙的利用它这一特性进行拍摄,比如,顺着枝干及藤蔓生长的花朵,我们就要沿袭它这一特性进行构图,突出重点。

  相关阅读:

  花卉摄影入门 用微距镜头拍摄花朵的小技巧

  摄影大师教你拍摄花卉的技巧 拍出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