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卉摄影 >

花卉摄影技巧:花卉摄影的抽象拍摄技法(2)

来源:那花园
】 2013-08-14 21:20
[摘要]三、直击细节 如今,很多摄影爱好者都在尝试使用微距镜头,我们可以看到,在生态作品中几乎90%以上的人是这样在进行拍摄。我在这里想说的是,想要拍好抽象花卉,利用好手中的利器是关键一点。首先,微距下带给我们

  三、直击细节

花卉摄影技巧:花卉摄影的抽象拍摄技法

  如今,很多摄影爱好者都在尝试使用微距镜头,我们可以看到,在生态作品中几乎90%以上的人是这样在进行拍摄。我在这里想说的是,想要拍好抽象花卉,利用好手中的利器是关键一点。首先,微距下带给我们的是更加丰富的细节和强烈的质感,画面表现力上也更加具有视觉冲击力,许多我们平时不曾注意或看到的细节,在微距下都一览无余。可以说,微距摄影给了抽象化一更好的手段。

  四、抽象色彩

花卉摄影技巧:花卉摄影的抽象拍摄技法

  虽然在自然条件下,每种花卉都有着自己绚烂无比的艳丽,但是,抽象化的手法不同,色彩上的抽象对于整个作品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使得作品更加具有艺术气息和感染力。这点上我们可以通过后期得以实现,在色彩上我的尝试是通过调整统一的色调来进行的,你也可以更加大胆的进行色彩上的尝试,直到满意为止,如果在调整当中遇到原始色彩影响后期的困境,我建议你大胆的“去色”之后再进行。我的抽象花卉关键一点是想去表现花朵在抽象的手法下的灵气和美感。

  然而,花卉摄影的种类和手法是多种多样的,所以,我们要在不同的拍摄条件下,多总结,多交流,在拍摄过程中,不断领悟其自然地氛围和感观的意境,要源于生活,超脱于现实去表现,在个人认为,花卉作品不光是单纯记录拍摄,更重要的是通过各种手段去表达一种意境美才是佳作。

  相关阅读:

  花卉摄影入门 用微距镜头拍摄花朵的小技巧

  摄影大师教你拍摄花卉的技巧 拍出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