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花园设计风格篇:自然式与规则式交融的设计

来源:蔡丸子
】 2013-08-16 22:17
[摘要]虽然这是一座繁茂的花园, 但整个花园构成的元素其实很简单:一株古老的大树、 几块碧绿的草坪和两条鲜花簇拥的葱茏花径。

花园设计风格篇:自然式与规则式交融的设计

  蓝色的百子莲在上海的花园中可露地过冬,而且蓬勃发展;在北京它适合大一些的盆栽,也是风姿绰约。

  虽然这是一座繁茂的花园, 但整个花园构成的元素其实很简单:一株古老的大树、几块碧绿的草坪和两条鲜花簇拥的葱茏花径。 整个花园以两条纵横的花径为轴心, 规整地分出四个部分,每个部分以草坪为中心, 花园的四角则以粉色的玫瑰树点缀。 这种设计被称为对称式设计 (formal garden design): 每一部分的花园都为其对应的建筑提供了丰富的景观视野。整座花园也因此被分为四个区域, 围绕在每一座房子前面的便是一块分别独立的园地,它们独立、 各具特色, 却不突兀, 和其他部分和谐地组合在一起形成了这座花园的整体布局,这种自然式和规则式相互交融的景观设计让花园看起来简洁、 浪漫, 整齐又生动。

花园设计风格篇:自然式与规则式交融的设计

  蓬蒿菊,这种白色花瓣镶嵌着金色花心的小菊花丛看起来非常蓬勃,株高50-70厘米,较为耐寒,非常适合country Garden花境的塑造。

  花园的围栏是白色的木篱, 上面有藤本的玫瑰还在盛开呢, 穿过一座木质花门, 由薰衣草和玛格丽特蓝白两色花束簇拥着的小径引导你步入其中, 两侧的花草们有半人高, 正是怒放的季节,看起来很豪迈的样子!这种野性的安排让你和自然有了更近的接触, 因为你在步入花园的时候不免会碰到它们的柔软花枝, 你会忍不住去触摸那些纯洁的花朵。 小径的尽头是一座洁白的花园长椅, 它成为这座规则式花园的焦点, 如果你有幸坐到那里,不免会飘飘然感觉自己便是这座花园的核心力量。

  相关阅读:

  花园设计布局篇:化整为零的花园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