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花园设计花材篇:宿根花草的美丽选择

来源:那花园
】 2013-08-16 22:34
[摘要]在自然式风景花园的设计中, 花草的选择和配置需要主人下一番工夫。

园艺设计

  美妙如油画般的色彩渲染是自然式花园的一个重要因素。 还没有走近, 就可以欣赏到这座花园五彩绚烂的效果, 缤纷的气息扑面而来!你会沉醉在这一片色彩的盛宴之中—这些都是花草色彩所带来的视觉冲击效果。 据说最经典的英式花园是单色设计, 即采用某一种特定色彩来布置花园, 比如蓝色或金色调。 这座花园则以清爽的蓝白色调为主体色彩, 其他色彩为辅助色彩。

  在自然式风景花园的设计中, 花草的选择和配置需要主人下一番工夫。 在种植设计中, 植物的生长习性、 色彩、 质地、 体量、 组合等需要考虑, 此外, 还需要适应花园的整体风格走向和景观意境的营造。 这个花园里眼下最抢眼的是那一丛丛繁茂的白色玛格丽特和蓝色墨西哥鼠尾草, 二者起伏流动的色泽、 形态的对比和配合, 形成了和谐愉悦的园景。 在别墅山墙的侧面, 主人则植以略高大的灌木和乔木: 紫叶李、 黄杨树篱、 木槿花灌丛等, 它们成为这个花园深厚的绿色背景, 既丰富了花园的层次, 也为室内做了花影摇曳的遮挡。

  整座花园给人的感觉是葱茏、 疏密有致, 充满自然的气息; 那些多年生的花草也为主人打理花园减轻了劳动量; 而耐寒耐旱的低维护花草则更适合精力有限的主人。

  植物和园木: 不一定要采用最新的园艺花草品种, 传统的自然风花园中常种植那些“老式” 的花草, 包括蜀葵、 滨菊、 金盏花、 百合、 毛地黄、 紫罗兰、 三色堇、 紫荆芥、 风铃等; 当然诸多品种的芳香玫瑰是不会被忽略的。 还有很多丰满的果树也会被采用:苹果、 梨树是很好的选择。

  相关阅读:

  花园设计风格篇:自然式与规则式交融的设计

  花园设计布局篇:化整为零的花园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