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家居空间有区分 植物搭配各不同

来源:那花园
】 2013-08-16 23:09
[摘要]植物搭配应和家居风格、家居色彩、空间大小等整体家居环境相呼应,突出或装点出家居的美。

  植物放在室内是为了让家居锦上添花,所以植物搭配应和家居风格、家居色彩、空间大小等整体家居环境相呼应,突出或装点出家居的美。

   客厅

家居空间有区分 植物搭配各不同

  客厅宜搭配的植物:风水、装饰性植物

  搭配Tips:客厅植物要具有观赏效果客厅是家中对外的场所,客厅植物首先应着眼于装饰。客厅是家人团聚与会客的场所,植物装饰宜简朴、美观,不宜过杂,并要考虑家具式样与墙壁色彩来选择合适的植物种类。

  卧室

家居空间有区分 植物搭配各不同

  卧室宜搭配的植物:能吸收有害物质的植物

  搭配Tips:卧室装饰花卉的数量不宜太多,因为自然界大多数植物都是白天进行光合作用,晚间吐出二氧化碳,只有少数品种如仙人掌、仙人球、水仙等,才在夜间吸收二氧化碳,可以净化空气。摆放在卧室中的花应尽量远离床。

  厨房

家居空间有区分 植物搭配各不同

  厨房宜搭配的植物:除菌类植物

  搭配Tips:厨房油烟较大,摆放一些除菌类的植物可以消除厨房产生的油烟,净化空气,另外除菌类的植物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厨房的清洁卫生。

  卫浴

家居空间有区分 植物搭配各不同

  卫浴宜搭配的植物:除菌类植物

  搭配Tips:卫浴空间比较潮湿,易滋生细菌,摆放除菌类植物可以起到除菌、净化空气的作用,但是要注意选择耐阴耐湿的植物。

  相关阅读:

  室内植物摆放常识与家居绿植巧搭配

  适合家居不同空间的植物推荐与家庭养花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