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秋后气温低 花卉种植需要少浇水

来源:那花园
】 2013-10-22 20:54
[摘要]入秋后,每天日照的时间也在变短,这可急坏了爱养花草的人们。天冷以后,该怎么养花护花呢?

秋后气温低 花卉种植需要少浇水

  花卉因生态习性不同而有不同的浇水需要,但是大体上看,入秋后气温渐低,花卉生长速度也缓慢下来,因此花卉养殖要适当地少浇水。等到冬季,多种花卉进入休眠或半休眠期,这时更要控制浇水。秋冬以后,要观察盆土情况,土壤不太干就不要浇水,否则容易烂根、落叶,影响来年生长发育。

  我们都知道,夏季浇水以气温较低的早晚时段为好,冬季的浇水以中午前后(上午10时至下午2时)气温较高时进行为好。“水木清华”说,秋天浇花时间则可随时,但不能过量。另外,夏季放置在阴凉处的花卉,如龟背竹、文竹等,由于秋后日光逐渐减少,这时候应将它们移到早、晚有阳光的地方,增加光照时间。同时,给花卉进行施入一次以氮为主的氮、磷、钾肥,这样既能使花卉生长茁壮繁茂,还能提高花卉入冬后的抗寒能力。

  推荐阅读:

  那花园花卉网:花卉养殖方法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