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去除室内甲醛 净化空气的植物排行榜

来源:那花园
】 2013-10-23 21:57
[摘要]装修材料都或多或少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对于居室内的污染,采用植物净化可以收到比较好的效果。

  多种绿色植物能够有效吸收空气中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从而消除或减少装修带来的空气污染。室内放置植物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对空气进行一定程度的进化。

  植物净化空气排行榜

去除室内甲醛 净化空气的植物排行榜

  吊兰又称垂盆草、桂兰、钩兰、折鹤兰,叶簇生,似花朵,四季常绿,是著名的观叶花卉,被人们誉之为“空中花卉”。据研究,吊兰具有吸收有毒气体的功能,一般房间养有一盆吊兰,空气中由吸烟及建材散发出的甲醛,即可吸收殆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还可以起到对人体的保护作用。吊兰的根和全草可入药,具有清肺、凉血、止血等功效。吊兰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枝条细长下垂,夏季开小白花,花蕊呈黄色,可供盆栽(盆栽装修效果图)观赏。

去除室内甲醛 净化空气的植物排行榜

  虎尾兰,又名虎皮兰、锦兰,为龙舌兰科、虎尾兰属植物,变种有金边虎尾兰、银脉虎尾兰。把虎尾兰放置在家中,除了可以起到观赏的作用外,还可以吸收屋内的甲醛等有害物质,降低其对家人的伤害。特别是新装修的房屋,或新购置家具后,效果更明显。白天可释放大量氧气,可吸收10平方米左右房间内80%以上多种有害气体,两盆虎尾兰基本上可使一般居室内空气基本净化。

去除室内甲醛 净化空气的植物排行榜

  芦荟属通称芦荟,超强除甲醛型,如24小时内都有照明的话,可消灭1立方米空气中90%的甲醛。

去除室内甲醛 净化空气的植物排行榜

  常春藤是一种颇为流行的室内大型盆栽(盆栽装修效果图)花木,尤其在较宽阔的客厅、书房(书房装修效果图)、起居室内摆放,格调高雅、质朴,并带有南国情调。可以净化室内空气、吸收由家具及装修散发出的苯、甲醛等有害气体,为人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好处。强力去苯型 一盆常春藤能分解8至10平方米的房间内90%的苯,能吸纳微小灰尘,吸收甲醛。

去除室内甲醛 净化空气的植物排行榜

  龙舌兰又名龙舌掌、番麻。但不是芦荟, 该物种为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收录的有毒植物,其叶汁有毒,可刺激皮肤,产生灼热感。在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内,可消灭70%的苯、50%的甲醛和24%的三氯乙烯。

  相关阅读:

  净化空气 轻松去除甲醛的16种小绿植推荐

  净化室内空气清凉花卉绿植推荐及养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