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江西省2020年苗木花卉综合产值破千亿

】 2013-10-27 14:30
[摘要]到2020年,江西省主要造林树种良种使用率达80%以上,项目工程造林良种使用率达100%;全省苗木花卉种植面积达200万亩。

  记者10月16日从省林木种苗和国有林场管理局获悉,江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强林木种苗工作的意见》,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全省林木种苗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确定了相关扶持政策和保障措施,江西省林木种苗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主要造林树种良种使用率达80%以上,项目工程造林良种使用率达100%;全省苗木花卉种植面积达200万亩,苗木花卉综合产值突破1000亿元。《意见》确定了林木种苗工作的重点任务,即加强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加强林木良种基地建设,完善种苗生产供应体系,加大品种审定和推广力度,强化科技支撑,推进苗木花卉产业发展,提高种苗质量与市场监管水平,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

  为完成这些目标任务,《意见》提出,建立林木种子贮备制度;加大资金投入,省级财政统筹现有专项资金加大支持力度,重点支持林木良种补贴、省级林木良种基地建设,各设区市、县(市、区)根据本地实际,逐步建立林木良种补贴制度;强化各项政策支持,支持依法对种苗花卉生产基地发放林权证,简化苗木花卉销售放行手续,大力推行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