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江西省兴国县杜鹃花产业升级

来源:江西日报
】 2013-10-29 22:31
[摘要]兴国县是江西省最大、全国第二的杜鹃花生产基地,年产杜鹃花200余万盆。

  今年来,兴国县通过资金、技术、信息帮扶和基础设施改善等方式,提升杜鹃花等花卉苗木产业的附加值,打造健康持续发展的富民产业。

  兴国县是江西省最大、全国第二的杜鹃花生产基地,年产杜鹃花200余万盆。为促进杜鹃花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该县千方百计帮助杜鹃花产业销售和转型升级。该县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纸、展销会等多途径进行推介,还积极帮助联系贷款,帮扶花卉企业建设钢架大棚、喷灌、水沟等基础设施,降低管理运营成本。同时,该县还努力帮助杜鹃花企业进行技术升级,邀请专家开展嫁接技术培训。该县还在引导企业转产上做文章,控制现有杜鹃花展规模,转为种植桂花、紫薇、金茶花等花卉和香樟、红豆杉、红叶石楠等庭院和园林苗木,并参与设计、建设各种园圃等园林工程,拉长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