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植物邮票:天目银杏邮票(孑遗植物)

来源:那花园
】 2014-01-09 20:49
[摘要]2006年3月12日第27个植树节之际,国家邮政局全国发行《孑遗植物》特种邮票1套4枚,其中第一枚就是银杏。

   2006年3月12日第27个植树节之际,国家邮政局全国发行《孑遗植物》特种邮票1套4枚,其中第一枚就是银杏,是我国发行的第四套珍稀濒危植物专题邮票。

邮票上的珍稀濒危植物:孑遗植物

  银杏是现在地球上最古老的活化石植物,是一种全球最老的孑遗植物,人们把它称为“世界第一活化石”、植物界的“大熊猫”。

  银杏又名白果、公孙树,因其果形似小杏,壳色洁白如银,故名。银杏属裸子植物银杏科,是现存最古老的种子植物,为落叶大乔木,高可达40米,胸径4米,有较高的药用经济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在我国的名山大川、古刹寺庵,多有高大挺拔的古银杏。浙江天目山有一棵树龄达一万两千多年的野生银杏树。银杏树还是浙江临安市和江苏连云港市的市树。水松属裸子植物杉科,为乔木,高10到25米,生于湿润的环境,因常生长在水边得名,是优质木材。

  浙江天目山是江南名山,古称浮玉山,历史悠久,内涵丰富。天目山有木本植物1200多种(其中药材900多种),天目山“大树华盖冠九州”,被称为“植物王国”,其中有众多奇木异树,有被称为“活化石”的树种银杏,有大可十围的柳杉,有高耸入云的金钱松(高五十多米),还有天目铁木、夏腊梅等珍稀树种。

 

泰兴银杏邮票首发纪念  泰兴银杏仙子风景邮戳  泰兴古银杏森林公园风景邮戳  

浙江临安邮票首发纪念 四川峨眉山银杏邮戳  南阳恐龙银杏邮戳

 河南西峡恐龙银杏邮戳  中国西峡恐龙蛋银杏邮戳 山东博山银杏邮戳

 山东郯城银杏纪念邮戳  山东郯城孑遗植物邮戳  大连孑遗植物邮戳

  相关阅读:

  邮票上的珍稀濒危植物:孑遗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