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花卉邮票:J84《花卉(中日邦交正常化10周年)》

来源:那花园
】 2014-01-09 21:46
[摘要]1982年9月29日,是中日邦交正常化10周年纪念日。本套邮票共2枚。


花卉邮票:J84《花卉(中日邦交正常化10周年)》
花卉邮票:J84《花卉(中日邦交正常化10周年)》

  【品 名】:J84 中日邦交正常化十周年

  【发行网站】:中藏联盟

  【货 号】:SC127TV008471

  【商品单位】:枚

  【全 套 数】:2枚

  【整 张 数】:50枚

  【发行日期】:1982-12-9

  【 规 格 】:30*40mm(图1),40*30mm(图2)

  【齿孔度数】:11.5*11度,11*11.5度

  【设 计 者】:黄里

  【 版 别 】:影写版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图案面值】

  J(2-1) 柯棣华像 8分 872.16万枚

  J(2-2) 柯棣华在中国 8分 193.66万枚

  1982.9.29。影写版。P11。27mm*60mm。35(7*5)。[G]。

  [A](2-1)关山月。(2-2)肖淑芳。

  [D]万维生。北京邮票厂。

  1982年9月29日,是中日邦交正常化10周年纪念日。本套邮票共2枚。

  为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lO周年,两国邮政部各自在本国同时发行1套同一主题、反映共同心愿的邮票。日本发行的邮票全套1枚,面值为60日元,主图为梅原龙三郎的油画《天坛》,该画家素以描绘我国的北京风光而负有盛名。中国发行的邮票全套2枚。

  2-1为“梅花”。主图为怒放的梅花。邮票图案采用著名画家关山月的作品。用傲霜斗雪的梅花象征中国人民高贵的品格。

  2-2为“扶桑”。主图为鲜艳的扶桑。邮票图案由著名画家肖淑芳绘制。扶桑象征日本。因为日本自古有扶桑国之称。

  第1图【梅花】 原画系国画,为我国著名画家关山月创作。此花,素以其迎霜傲雪的独特风格,象征着中华民族的坚强不屈,坚韧不拔,坚定不移,坚不可摧的品质和意志,是中国人民精神的化身和代表。1983年10月,被中国植物协会建议为我国国花。邮电部于1985年4月5日,专门发行了1套“梅花”邮票。

  第2图【扶桑】 原画为国画,系我国著名画家肖淑芳创作。扶桑,又名朱槿、赤槿,属锦葵科木槿属,为常绿灌木。在炎热的南方,可以常年开花,花朵大,直径10厘米左右,形似漏斗,有单、重瓣之分,花心细长,伸出花外,花期亦长,花色有红、白、黄等,以红为贵。叶子阔卵形,很象桑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述:“东海日出处有扶桑树。扶桑原产我国,主要分布在南方各省,现已遍植世界各地。马来西亚、斐济等国,还把它定为国花。扶桑是日本的象征,占时,即称日本为扶桑国。《梁书·扶桑国传》记载:“扶桑在大汉国东二万余里,地在中国之东,其土多扶桑木,故以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