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养花浇水技巧:浇花的六种常用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2-22 12:50
[摘要]浇水时应尽量让水温与土温接近为宜。在一般情况下,水温和土温相差在5℃以内,浇花比较安全,不会发生根系损伤的情况。

养花浇水技巧:浇花的六种常用方法

  浇水时应尽量让水温与土温接近为宜。在一般情况下,水温和土温相差在5℃以内,浇花比较安全,不会发生根系损伤的情况。具体到每天的浇花时间,春、夏、秋、冬也不尽相同。

  >>注意把握花卉最佳浇水时间

  >>养花的最佳浇花时间是什么时候

  浇花常用的六种方法:

  浇花技巧一:淘米水浇花

  对于不养花的人而言,淘米水是一点用都没有,直接就被倒进下水道,而他却不知用淘米水浇花的好处,经常用淘米水浇米兰等花卉,可使其枝叶茂盛,花色鲜艳。这个养花技巧也是最简单和容易做到的。

  浇花技巧二:温水浇花

  冬季天冷水凉,在冬季,对一些抗寒能力差的花卉,最好将水放置室内,待其同室温相近时再浇。如果能使水温达到35℃时再去浇,则更好。其次冬天是使用保持室温的水来浇灌,这样就避免了冻伤这些花卉的根部。

  浇花技巧三:凉开水浇花

  这个方法也是较为常用的养花技巧,日常中我们总是习惯性的将凉开水倒进花盆里,这样可以使花木叶茂花艳,并能促其早开花。若用来浇文竹,可使其枝叶横向发展,矮生密生。这样做虽然好,但是不能过量。

  浇花技巧四:变质奶浇花

  牛奶变质后,加水用来浇花,有益于花儿的生长。但对水要多些,使之比较稀释才好。未发酵的牛奶不宜浇花,因其发酵时产生大量的热量,会“烧”根(烂根)。 这个养花技巧也是使用的较少的浇花方法。

  浇花技巧五:残茶浇花

  茶水中含有多种化学物质,残茶用来浇花,既能保持土质水分,又能给植物增添氮等养料,还可以保持土质水分。不过这个养花技巧只能做到适量、定期,而不能随意而为之。但应视花盆湿度情况,定期地有分寸地浇,而不能随倒残茶随浇。

  养花技巧六:塑料袋长期浇水法

  大家或许会觉得这个名字很怪异,不错,不止这个方法的名字怪异,就连做法也不可思议,适合家中长时间无人在家时使用,比如出差、走亲戚,一去十天半个月。为了不让花枯死,才在这交给大家这个养花技巧方法。

  将一个塑料袋装满水,用针在袋底刺一个小孔,放在花盆里,小孔贴着泥土,水就会慢慢渗漏出来润湿土壤。孔的大小需掌握好,以免水渗漏太快。或者在花盆旁放一盛满凉水的器皿,找一根吸水性较好的宽布条,一端放入器皿水中,另一端埋入花盆土里,这样,至少半个月左右土质可保持湿润,花不致枯死。

  相关阅读:

  总结:家庭养花基础知识及养花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