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小身材大能量 设计有新意的苔藓盆景

来源:那花园
】 2014-02-22 16:44
[摘要]苔藓的生命力顽强又好维护,是做盆景的上等底材。用一张新鲜嫩绿的苔藓与传统的室内盆栽搭配,能够设计出多种有新意的盆景。

  苔藓的生命力顽强又好维护,是做盆景的上等底材。用一张新鲜嫩绿的苔藓与传统的室内盆栽搭配,能够设计出多种有新意的盆景。

小身材大能量 设计有新意的苔藓盆景

  1.悬挂盆景

  将袋鼠蕨包裹在一张苔藓里,用细麻绳系 着高高地挂起,制造有垂感的植物吊饰。

  2.中央桌饰

  石松(事实上是一种蕨类的亲缘植物)是 这款葱郁盆景的主角。

  3.盘中景

  任何一个浅底的盘子都能作为苔藓迷你 花园的容器,无需排水孔,只需每日定时 喷水雾就能满足它的生长需求。

  4.绿色石头

  这团苔藓的造型好似苔藓覆盖在岩石表 面生长一样。

  5.苔藓护根

  经过保鲜处理的石蕊可作为任何盆栽植 物的护根层,尤其适合与鹿角蕨搭配。

  6.立体艺术

  一幅植物拼贴画所用到的材料包括干苔 藓、经过保鲜处理的海绵菇和新鲜的气生 植物(铁兰),这幅拼贴画可随时取下来 浇水。

  7.微缩景观

  我们可以在容器植物上动些脑筋,比如往 一根小棍的顶部稳稳地插上一丛坐垫苔 藓,塑造出一棵大树的形象,把玻璃容器 与盆景的元素结合在一起。

  8.天然雕塑

  鲜鹿角蕨和毛帽藓的组合以一棵干的海 绵菇作为背景衬托。

  相关阅读:

  茵茵绿色 苔藓小品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