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春暖花开 园丁们整顿园中花草的三个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3-09 21:07
[摘要]春暖花开,草木开始披新绿,换新芽,花园里又开始热闹起来,园丁们春季整顿园中花草的三个要点。

春暖花开 园丁们整顿园中花草的三个要点

  春暖花开,草木开始披新绿,换新芽,花园里又开始热闹起来,园丁们春季整顿园中花草的三个要点。

  point1 施肥

  冬春之交约莫2~3月时,是施肥最理想的季节,可以为花园里的草本或木本植物进行一次全面性的施肥管理,当然不是所有植物都得施肥,例如正值花期的杜鹃,就暂时不再施肥。而不论是化学肥或有机肥,最好都将肥料埋进土里,以免引来虫害,或肥份挥发。

  point2 木本植物修剪

  有些木本植物在冬季会有落叶休眠现象,等待来春再萌发新芽,在它萌芽前,可以修剪其枝条,促进萌芽能力,让花木有更强的生长势。另外,修剪也有助于控制高度及未来生长时有较好看的树型,以下就以飘香藤、桑椹及红蝴蝶为例,示范修剪要点。

  point3 换盆

  冬春之交是木本植物理想的换盆时机,不过观叶植物与兰花则是夏天较适合,花园里如有木本植物树型已大,显得盆器较小者,就可在此时为其换盆。

  相关阅读:

  家庭花园布置要点 让庭院生机勃勃的六个要素

  花园设计的三要素:花材、风格、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