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居室植物有风水 卧室植物风水知识介绍

来源:那花园
】 2014-03-10 10:49
[摘要]卧室里种植植物肯定是很平常的事,但是卧室植物却是要讲究风水的。

  卧室里种植植物肯定是很平常的事,但是卧室植物却是要讲究风水的,这个风水又不是单纯的迷信概念,而是很切合现实健康生活的观点。如今阴阳五行的传统慢慢开始被正统起来,植物与人之间的相生相克也变得显而易见。

  兰花所散发的香味,那叫一个清新啊,这个小清新可是不好惹得呀!闻久了会令人过分兴奋,神经系统紊乱,从而引起失眠。紫荆花会散发出来花粉,这些花粉再空中飘散,落到房间的各个地方,包括正在房间的你,与花粉亲密接触过久后,会诱发哮喘疾病。

  如果卧室足够宽敞,也可以选择摆放一些大型的盆栽;小一点的卧室可以选择一些吊挂式的盆栽,或者有些设计师会习惯在设计植物时,将植物套上精美的套盆后摆放在窗台或者是化妆台上。

  风信子是卧室植物首选,它们能散发出香甜气味,可以让卧室里的人在自然的芬芳气息中酣然入睡。君子兰、黄金葛、文竹也是卧室摆放的好植物,它们具有很好的柔软感,可以让人神经松弛更有利于睡眠。

  在传统国有的五行学说中,绿色的植物属木,植物的种类极其丰富、包罗万象,其实也有五行之分,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同的调治作用。合理摆设不同种类的植物是有利于身心健康的。

  注意:为避免植物和人抢氧气,卧室内不宜多摆放植物。

  相关阅读:

  家居花卉摆放宜忌 善用花卉有效改变风水

  家庭养花 家居绿植须知的花语风水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