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语大全 >

不同颜色风信子的花语介绍

来源:那花园
】 2014-03-10 11:07
[摘要]风信子在我国一直都有“西洋水仙”的美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花色彩丰富,有红、蓝、白等多种颜色,而且每一种颜色就代表了一种花语。

不同颜色风信子的花语介绍

  风信子原产于南欧地中海东部沿岸及小亚细亚半岛一带,栽培品种极多,现在世界上荷兰最多,和郁金香一样为极其重要的外贸商品,目前我国也有栽培。最初的风信子是蓝淡色的,后来被培育出多种色彩,且每一个色彩都被赋予了一个不同的花语。

  喜悦、竞赛、赌注、游戏、悲哀、悲伤的爱情、永远的怀念这些都是风信子的花语,可是总结一下,风信子的花语就是“只要点燃生命之火,便可同享丰盛人生”,短短的一句话,便道出了风信子的芳容和内涵。

  由于风信子花期的原因,要再次开花只能剪掉之前枯萎的花朵,因此,风信子的花语也代表着:重生的爱——忘记悲伤过去,面对崭新的爱。

  每一种颜色的风信子都代表着一种花语:

  白色风信子花语是——保守中可爱,谦让的爱,不敢表露的爱,暗恋,活泼可爱;

  紫色风信子花语是——代表轻柔的气质、浪漫的情怀;

  蓝色风信子花语是——代表高贵浓郁。代表忧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