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2014年重庆花卉节及赏花活动、攻略

来源:重庆旅游
】 2014-03-13 11:23
[摘要]2014年重庆花卉节及赏花活动、攻略。

官渡桃花节

2014年重庆花卉节及赏花活动、攻略

  时间:2014年3月8日起

  地点:合川官渡镇梭子村远宏油桃园、鸿兴油桃园及天坪寨桃园举行

  内容:赏千亩油桃花、品桃源美食、特色农副产品展销,休闲垂钓、赏油菜花以及探险天坪寨古城堡遗迹,体验渠江风情,渠江水码头,百年老街。同时还有双凤第六届赏花节,合川太和千亩桃花赏花节和作孚故里赏山花节。

  交通:重庆主城———武胜高速———云门下道———双凤镇———官渡镇。

沙坪坝曾家镇桃花节

2014年重庆花卉节及赏花活动、攻略

  时间:2014年3月1日

  地点:沙坪坝曾家镇

  门票:不收取门票

  交通:

  1、公交车路线:江北288、大坪291、杨家坪289、黄桷坪456、沙坪坝266、北碚565等公交车—大学城虎溪站转乘271—271终点到站转乘其他车(步行约40分钟)到虎峰山脚,进桃花山。

  2、轨道交通路线:地铁1号线—轨道交通大学城站—264公交车到曾家—294公交车到虎峰山脚,进入桃花山。

  3、自驾:重庆主城(内环)—渝遂高速—西永(微电园)—大学城—曾家镇虎峰山村(桃花山、莲花湖景区)。

垫江牡丹节

2014年重庆花卉节及赏花活动、攻略

  垫江牡丹生态旅游区是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垫江县首个国家AA级旅游区。旅游区位于垫江县太平镇,距重庆主城区126公里,沪蓉高速公路、渝巫路纵贯全境,距县城9公里,旅游区幅员面积30平方公里,以垫江牡丹而闻名,垫江亦称“牡丹故里”。

  目前2014年重庆南山樱花节的官方信息还没出来,可参考2013年南山樱花节时间。

  2013年时间:2013年3月10----4月中旬

  2013年举办地址为垫江明月山景区

  2013年门票为30元

南山樱花节

2014年重庆花卉节及赏花活动、攻略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时节。3月6日,2014年中国·重庆南山樱花节暨重庆市花(山茶花)节正式开幕,上千株浪漫樱花、5万多株山茶花等着市民去观赏。今年的樱花节·茶花节历时2个月,游人不仅可赏花,还可参与茶艺表演等文化活动。

  据介绍,南山植物园共种植了14个品种、上千株的樱花,其中包括世纪樱花王和极为罕见的绿色樱花。目前,早樱花、山樱花等少数品种已经开放,但大规模开放还要等到本月中下旬。

  同时,南山植物园种植了川茶、滇茶、福建茶、西洋茶等700多个品种的5万多株山茶花。如今,上万株山茶花已竞相开放,热情似火。此外,玉兰、桃花、梨花、迎春、杜鹃也已经开放。

  注明:即日起至5月1日,姓名中有“花”字的女士,凭身份证可免费入园赏花,3月8日过生日的女士也可凭身份证当天免费入园。

  交通:

  1、公交路线:

  南坪公交枢纽站:乘坐384到南山植物园;

  从解放碑、两路口、牛角沱、五里店:乘364、347、321、363、304、354、384、338、323等公交车,在南坪二小区、女子医院、海棠溪、上新街等站换乘384路上南山。

  2、自驾路线:

  四公里—向黄隧道—黄桷垭—南山植物园;

  四公里—黄沙坎—黄桷垭—南山植物园;

  长生桥—黄桷垭—南山植物园;

  弹子石—鸡冠石—纳溪沟—南山植物园;

  江北——外环高速—南山立交—南山植物园;

  南坪—上新街—龙黄公路—南山植物园;

  峡口镇/茶园新区—三尖角岔路口—石牛村—南山植物园。

  相关阅读:

  2014年3月重庆各大公园花期及赏花指南

  重庆春天踏青赏花的八个好地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