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重庆常见花卉的花期及赏花线路推荐

来源:重庆旅游
】 2014-03-13 11:46
[摘要]重庆常见花卉的花期及赏花线路推荐。

油菜花

油菜花

  油菜花,别名芸苔,拉丁文名Blassikakapestris,原产地在欧洲与中亚一带,植物学上属于一年生草本植物,十字花科。在我国栽培较广,以长江流域和以南各地为最多。油菜花四片花瓣,整齐地围绕着花蕊,朴实个性。花瓣十分精致,有细细的纹路,那是技艺多么高超的雕刻家也无法雕琢出来的。

  花期:3月上旬——4月初

  路线推荐:潼南——北培——南川三秀——垫江

樱花

2014年重庆花卉节及赏花活动、攻略

  樱花,一般指的是蔷薇科樱属植物的花朵统称,原产北半球温带环喜马拉雅山地区,在世界各地都有栽培。花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樱花花色幽香艳丽,常用于园林观赏。生态习性:喜光,喜温暖湿润气候环境,对土壤要求不严,以深厚肥沃的砂质壤土最为适宜。浅根性树种。

  花期:3月中旬——4月中旬

  线路推荐:园博园——中华美德公园——上邦国际樱花大道——南山植物园

桃花

2014年重庆花卉节及赏花活动、攻略

  桃花,即蔷薇科植物桃树盛开的花朵。桃花原产于中国中部、北部,现已在世界温带国家及地区广泛种植。桃花虽然花期短,但有最完美的女性气质,艳丽、妩媚、飘零,无不扣人心弦,因此古人把桃花运作为男性获得异性缘的好运,认为是天下熙熙皆有所盼的一种缘分 。古人还用桃木做成桃符、桃人、桃木剑用来避邪驱怪。

  花期:3月初——4月中旬

  线路推荐:酉阳桃花源——走马镇——虎峰山——金佛山

梨花

梨花

  梨树的花,一般花瓣为纯白色,花药紫红色。梨花的花语是纯真,代表着唯美纯净的爱情,但是也有谐音“离别”的意思。

  花期:3月——4月

  路线推荐:永新镇——永川黄瓜山——二圣镇天坪茶山梨园风景区

牡丹

2014年重庆花卉节及赏花活动、攻略

  牡丹原产于中国西部秦岭和大巴山一带山区,为多年生落叶小灌木,生长缓慢,株型小。牡丹是我国特有的木本名贵花卉,有数千年的自然生长和两千多年的人工栽培历史。牡丹花语有:花型宽厚,被称为百花之王,有圆满,浓情,富贵,雍容华贵之意。

  花期:4月——5月上线

  线路推荐:垫江太平镇

  相关阅读:

  2014年3月重庆各大公园花期及赏花指南

  重庆春天踏青赏花的八个好地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