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踏青赏花好时节 重庆春季赏花好去处推荐

来源:华龙网
】 2014-03-13 12:35
[摘要]春天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万物复苏,阳光和煦,重庆春季赏花好去处推荐。

梨花

酉阳

  赏花地简介:酉阳境内千年古镇、百里画廊、世外桃源、民族风情、红色经典这五大旅游品牌闻名遐迩。城乡宜居宜旅,“城在山中、山在城中、山水辉映、山水交融”,是一座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山水园林城市,是中国土家摆手舞之乡、中国著名民歌之乡、中国土家文化发祥地、中国原生态旅游胜地。

  推荐理由:土家族的聚居地,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千里乌江画廊的精华所在,春季桃花的盛开之所,酉阳的旅游资源其实不仅体现在丰厚的人文历史上,还体现在满山的春花烂漫和春光无限中。

南岸

  赏花地简介:南岸区内山、水、泉、瀑、洞、峡、花、岛一应俱全,构成了峡幽洞奇、林茂花美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南岸历史源远流长,铸就了涂山大禹文化、巴渝文化,赋予了南岸旅游鲜明的个性特征。被誉为“山城绿岛、休闲胜地”。

  推荐理由:南山樱花、桃花、梨花等,每年都给市民的春季旅游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南山植物园的樱花享誉山城,南山的特色餐饮名震全国。

潼南

  赏花地简介:潼南县油菜种植面积30多万亩,崇龛是规模最大的油菜基地,有500多年的种植历史。2008年,县政府依托3万余亩油菜基地和18公里蜿蜒的琼江自然风貌,创下了闻名重庆的“油菜花旅游节”。

  推荐理由:潼南油菜花正逐渐成为重庆春季旅游和乡村旅游的典范与代表。

垫江

  赏花地简介:垫江是全国著名的“丹皮之乡”,享有“千年古县,牡丹故里”美誉。主要有牡丹花、盐浴温泉、油菜花、古城堡等乡村休闲生态旅游资源,从2000年举办垫江牡丹文化节以来,推出了垫江牡丹一日游、二日游等精品线路,打造了垫江牡丹生态旅游区、油菜花大观园、湖岛风光、森林氧吧等旅游景点景区。

  推荐理由:“牡丹故里”垫江是我市最早进行赏花旅游实验的区县,垫江牡丹生态旅游区,幅员面积30平方公里。

九龙坡

  赏花地简介:九龙坡金凤镇自然风光优美,民风淳朴,可观千亩梨花,登健身步道,挥杆高尔夫,泡海兰温泉,尝金凤烤羊,品古董火锅。

  推荐理由:九凤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面积3.5平方公里,海拔330-580米,由千亩梨花山、百年梨园、九凤瑶池三个片区组成。百年梨园有81棵120年以上老梨树,是迄今发现的重庆地区分布最集中、数量最多的古梨树群。享有“小九寨”美誉的瑶池散布林间,水面如镜、清澈透底,颜色随季节更替,变幻多端。

北碚

  赏花地简介:缙云山之雄气,小三峡之秀美,北温泉之润泽,金刀峡之朦胧,胜天湖之瑰丽,绍龙观之神奇,黛湖之淡雅,以及“温泉故里”的悠久历史等,都市里的美丽乡村吸引着游客。

  推荐理由:春天的缙云山到处开满各色野花,尤其以白色的“板竹根”花最为壮观,一眼望去犹如雪白的地毯,位于半山腰的白云竹海是离主城最近的面积近万亩的楠竹林,而位于嘉陵江一侧的静观则是重庆游客最喜爱的赏花之地。

南川

  赏花地简介:南川境内不但有集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首批科普教育基地、国家自然遗产五项桂冠于一身的金佛山,更有楠竹山、山王坪等引人入胜的生态景区;神龙峡、灰矸河、合溪盲谷等神秘莫测的峡谷风光;龙岩城、东汉摩崖石刻、尹子祠等耐人寻味的历史遗迹;更有革命烈士陵园、韦奚成革命烈士故居等红色旅游资源。

  推荐理由:每年四五月份,各种颜色的杜鹃花会盛开在金佛山上,无论你是步道山中,还是乘坐索道,放眼望去都是各色的高山杜鹃花群,早春樱花、桃花、梨花看遍之后,再欣赏一次晚春的杜鹃花也不失为一桩美事。

永川

  赏花地简介:永川旅游围绕建设“茶竹文化特色突出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目标,整合资源,正在着力打造“茶、竹、石”三大特色旅游文化资源。

  推荐理由:洁白的梨花群与绿色的田野和金色的油菜花结合在一起,犹如一盘颜料,显出五彩绚烂的斑斓春光。黄瓜山梨花已经和野生动物园、茶山竹海一道成为永川春游的标志性旅游产品。

  相关阅读:

  2014年3月重庆各大公园花期及赏花指南

  重庆春天踏青赏花的八个好地点推荐